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举行微党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党建水平。6月1日中午,商务外语系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B407教室举行微党课比赛,商务外语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各支部推荐的四位党员教师参加了比赛。

教工一支部郭纪玲老师以《学习黄大年精神,笃行报国之志》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教育教学事业之中,推动我国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教工二支部孟雅楠老师以《学习二十大: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讲述了二十大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教工三支部张华颖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路径,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学生党支部崔辰溥老师,以《奋进新时代,青年扬风帆》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讲话并以青年船员郑毅为例,呼吁青年人将自己的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过程中,在吃苦中收获,实现自己的梦想。

赛后,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永美对各位参赛教师作出了简要点评,要求大家要持续不断地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切实提高党性修养。

微党课比赛的举办使商务外语系教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入的认识,并促进党员教师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