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七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图书馆教育职能,11月16日下午,图书馆读者沙龙在图书馆三楼校友风采展区举办“Vive La Vie!法式生活初体验”——第七期真人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图书馆邀请了我院商务外语系应用法语专业带头人江佳佳老师作为真人图书,共计80余名读者到场参与本次活动。

伴随着一首法式香颂《玫瑰人生》,真人图书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江佳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图片、视频和小故事的形式同读者分享了其赴法求学及工作过程中的奇闻趣事,并现场带领读者学习了法国数字独特的念法和算法,与读者进行深入互动与问答,加深读者对法国文化特色与社会风情的了解。

本次“真人图书馆”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了解法国文化及风土人情的平台,有利于增进读者对不同文化间差异与共融的理解。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推出“带你看世界——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带领读者领略不同的地域文化,感受真人图书的别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