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外语系开展毕业生离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工作的有关要求,解答学生毕业离校过程中的疑惑,促进毕业生爱校荣校,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教育,推动2023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7月1日,商务外语系开展了毕业生离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次毕业班会

7月1日上午,商务外语系毕业班辅导员召开了以毕业生离校为主题的班会,辅导员们从思想引领、感恩教育、离校安全、工作就业等方面教育引导毕业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为学生离校送上祝福。

一次实习总结

7月1日上午,商务外语系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总结会,商务外语系领导、各专业骨干教师和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回顾了岗位实习中的感悟与成长,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并对专业建设、实训实习等方面提出意见。王应喜为毕业生展示的良好状态表示肯定,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做好规划,开拓创新,做优秀的商务人士。最后,刘永美和王应喜分别为岗位实习优秀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一场入党宣誓

7月1日下午,商务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在c304教室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所有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系党总支书记刘永美希望新党员要铭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牢记服务宗旨,在新的学校和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努力前行,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商务外语系不断提高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校恩师恩、就业升学指导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毕业生上好踏入社会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