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第八届东铭纺织奖学金颁奖大会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4日上午,商务外语系在B1阶梯教室举办了第八届东铭纺织奖学金颁奖大会。青岛东铭优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商务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95届校友张鹏,商务外语系党政领导、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和日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大会由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刘永美主持。

颁奖大会上,商务外语系副主任郭子健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2022级商务日语2班王郅辉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向青岛东铭优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拓宽专业视野,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基础。

张鹏鼓励同学们加强锻炼,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确保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并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青春年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从企业运营角度讲述了如何创新产品,适应市场需求,避免“内卷”;他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后积极调整心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拒绝“躺平”,闯出自己的美好前程。

商务外语系主任王应喜向青岛东铭优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商务日语专业同学以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升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并表示商务日语专业和企业将进一步深入交流,构筑校企之间“双向融入、互助双赢”教育机制,推动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东铭纺织日语专项奖学金旨在鼓励商务日语专业品学兼优或有专业特长的学生,今年是设立的第八年。青岛东铭优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前身为青岛东铭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企业紧跟时代发展,不断拓展业务领域,目前对日贸易涵盖家纺产品类、玩具类、收纳类、家用电器销售类等领域。